鱿鱼梦中

(玉齐)无情是劫,二,启皇

容齐从黑暗中睁开眼,映入眼睑的是一张俊美出尘的脸

 

“你醒了?身体可还有不适?”

 

“你是何人?带朕来这里是有何目的?”容齐看着眼前俊美男子,他从床上半撑起身体眼中满是戒备

 

“你不必如此,坏人不是我,这里是城里一普通客栈“润玉走近扶他半靠在床头,示意他看向室内一角,地上瘫着两个黑衣人,看身形正是挟持他的那两个,只见那两人也没有被捆着,容齐估计这是被点了穴道了

 

“你……是何人?”容齐眯了眯眼,语气放缓了些许,但戒备却是没有减退

 

“我就是一跑江湖的医者,走在路上看到这两个鬼鬼崇崇的路过,顺手打下来了”

 

两个高手让他一个医者给顺手就打下来了……容齐觉得这话被他聊死了,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接

 

润玉当然是知道他所想的,笑道:“你不用怀疑我,大夫也不一定是文弱书生啊,而且如若我不是医者,你这伤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解决得了的”

 

话说到此容齐也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切,肩膀的剑伤和后心中的一掌还在作痛,却没有想像中的痛苦,当他中了那一掌时自己也估计要命断于此了,而现在却远没有想像中的严重,那就真的只能是眼前这人用了什么手段为自己进行了治疗,他自己的身体自己也很清楚,说治疗,谈何容易,平时一个小风寒都可能会要了他的命,御医都要来一堆汇诊,现在这样的伤,却被轻巧的解决了?看来他说自己是个大夫不假,还是神医级别的,要不然,那就只能是神仙了

 

见容齐默然不语,润玉于是问道:“那这两个贼人你打算怎么办?审问还是杀了”他留这两人在这里就是估计容齐会需要审问他们来历的

 

润玉估计得没错,但容齐却不会亲审问,习惯高位这些事倒真不是他会去做的

 

“先放着,待我的侍卫来了自然会有人审问的”容齐见润玉递给他一杯茶,随手接过,却没有喝到嘴中

 

润玉见容齐依然防备心深厚,也不介意,只是两人都不是多话之人,一时静默下来气氛迷之开始尴尬

 

打破缄默的是容齐“先生应该也能看出,我的身子并不好,能稳住我的伤势,医术实是高明,

先生说是在江湖上行医,请问先生名号?”容齐也有自己的考量,他为解天命之苦,苦寻雪孤圣女却了无音讯,而眼前这个大夫,医术看来颇为了得,如果他是清白人,没有包藏祸心,也不妨让他看看对天命之毒可有法子

 

“唤我润玉便好,医术高明说不上,只是刚刚为公子诊过脉,倒是诊出公子身中奇毒”润玉拿起桌上另一杯茶,轻抿一口

 

“先生有办法诊治吗?这毒可有解法?”

 

“此毒猛烈,我也是了解不深,可不可解不敢断言,不过稍作缓和毒性发作时的痛楚还是有自信的。”

 

容齐沉默了一瞬,开口问道:“先生接下来可有去处?如果可以,朕希望请先生随我回宫,想办法研究这毒的解法。”雪孤圣女苦寻不得,现下眼前出现一个神医,虽然现在还无法把毒解了,但至少出现希望,无论眼前此人是好是坏,容齐都想抓住眼前的希望

 

润玉定定的看着眼前人,年轻皇帝脸上神色沉稳若水,但润玉知道这沉稳下包藏着的希冀,他连自己也尚没有思考好是否答应容齐的邀请时,就已经作出了答复

 

"好啊,对我来说,去哪里都一样,既然陛下需要我,我就随陛下回去小住一阵吧。只是得请陛下答应我一个小条件“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在那之后容齐休息了没多久,启云的皇城的禁军就找到了他,连带着润玉两人被簇拥着回了皇宫

 

这次受了伤可真是让容齐吃了些苦头,肩头的剑伤也花了好长一段时日才愈合,内伤更是要慢慢调养

 

新来的御医润玉君倒是有点本事,如果不是他在,对于皇帝这次受了这么重的伤,宫内的原本的御医还真没有自信

 

初春季节天气也开始回暖了,皇帝却依然穿着一层又一层的衣裳,他坐在御花园的石桌前,桌上摆放着整套精致茶具,容齐沏着茶,动作优雅,犹如画卷

 

“陛下今天怎么不在茶室抚琴,却是好兴致在此品茶?”润玉走近,没有行礼就坐下于桌连石凳之上,他答应跟容齐回宫唯一的条件就是这个,他不会向任何人,包括皇上和太后行礼,只有润玉自己知道,他这狂妄的条件真的是为了他们好,这凡人谁又难承受得起他的一礼

 

“春日正好,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了,就出来走走吧,而且不是润玉君吩咐我要多晒太阳的么?”容齐笑着递给润玉一杯

 

“那也好,只是不要太累了,陛下最近还有没有气喘?”润玉接过茶杯品尝,相处数月,他很少见容齐笑,一般不是一面严肃就是颦眉不展,难得见他展颜,应该是身体利索了

 

“白天不会,夜间睡觉还是有时会气喘心慌。”容齐如实告诉他的医者,他曾派人查过润玉的底细,结果却是一片空白,但数月下来,润玉的温柔相待,是真心还是假意,他还是分辨得清的,渐渐两人也就成了相谈甚欢的好友,而每次润玉都是先关心一下他的身体状况

 

“陛下的心脉太弱,需得慢慢调理,夜间休息时小荀子定不能远离,觉得气喘的话就不要躺平,靠床背休息。”润玉嘱咐道

 

“好的。”容齐如是答道,对于润玉的医术他是信任的,多年以来即使是有来自太后的解药,但每次毒发却依然让他疼不欲生,但这两个月的毒发之时,也不知道润玉是用了什么手段和药物,虽然不能完全解毒,但却没有之前那种钻心的痛楚

 

想到天命之毒,容齐开口问润玉“润玉君研究天命之毒可有进展?”

 

“陛下中毒时间太长,年久日深已侵蚀陛下的脏腑了,这毒并不好办。”对润玉来说解毒不是难事,星光凝露一滴就可解人间百毒,只是他不能干预凡人的命数,尤其是人间帝王的命格关乎一国的运数,关系着千万人,他就更不能干预了

 

对于润玉所说容齐却并不感失望,二十多年身负天命之毒,他早就知道即使自己身上的毒能解,身体也只是强弩之末,所以解不解毒对他来说真的没差,他对润玉的希望也并不是自己身上的毒

 

“那如果是中毒时日尚短?”距离容乐中毒之日未足一年,容齐记挂着尚在北临的容乐,她还不知道自己中是毒

 

“陛下的毒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,跟直接中毒还是有区别的,在未接触到病人诊到脉前,我不能作出判断。”润玉知道容齐对他最大的期望就是解了容乐身上的毒,对自己身上的反而没有所谓,这让润玉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,他知道容齐活得很累,却是为了容乐还是这样强迫自己,这样的容齐总是让他联想到那遥远记忆里的自己

 

容齐沉吟着,容乐到北临快半年了,两国亲事却还没落实,前段时间太后要求他促进和北临的和亲事谊,本来这事派使者去即可,但现在想来,容齐考虑自己带上润玉去北临一趟

 

润玉见他沉思,也并不作声,他为容齐的茶杯斟满,静静的坐在他的旁边品着茶

 

看着沉思中的人间帝王,天帝突然感到一阵宁静的美好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土土的英雄救美直接省略了呵呵。。太土了,天帝陛下表示不能忍


下一章去北临

 

我想尽量还原容齐的性格,但还是不完美,超喜欢原版容齐的人设,然而原版容齐估计是不轻易与个突然出现的人交心的,有点难办,为了和润玉仙在一起,容齐需要有点偏差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