鱿鱼梦中

(玉齐)二十二 不嫌弃你丑

当一切早已尘埃落定,这是一个相对宁静的时空了

 

终于带着他回到了自己的时空,平静的忘川河畔,润玉握着容齐的手,看着他的脸,并不想放开

 

用另一只手覆在润玉握着他的手上面,容齐知道他的心思,对他说:“润玉君,谢谢你找到我。”

 

千万年了,终于能面对面与他说话,而不是总是他一个人的自言自语,润玉握着他的手更紧了,他道:“容齐,你知道吗,你真的是一个很无情的人,当年为了容乐,可以放弃自己,为了西启,也可以放弃自己,到最后为了我,依然能放弃自己,一次又一次的……你怎么能这么无情?六界众生都说他们的君主冷漠无情,可是容齐,我的陛下,你真的比我无情太多了。”

 

容齐伸手抚上他微红的眼眶,“润玉君,对不起”

 

润玉一手把眼前的人圈进怀中拥紧,他把着埋进对方的颈窝处,闷闷的说:“不要跟我说对不起,我以后也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了,我会把你死死绑在身边,你以后都别想再伤害我爱的人。”

 

润玉一向都是沉稳有道的,这样的他还是容齐第一次见,他微笑了,拍拍润玉的背部,说道:“好。”没有过多的言语,他愿意被这么好的润玉君捆在身边

 

润玉没有再继续控拆他,他闭上眼睛,真真切切的感受怀中人的真实,无情之劫,让他陷进去无法抽身,痛苦了太久了,终于劫过去了,缘到来了

 

就这样相拥了好一会儿,润玉终于肯松开了,容齐拉着他的手,走近河水边,润玉忙把他拽住,他不知道容齐想做什么,不过现在容齐那比精灵好不了多少的散仙修为,忘川河水绝对会把他伤得体无完肤

 

容齐也没有反抗,他被润玉拉着站定,指向目光所看之处,道:“润玉君,你看。”

 

润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他一眼就认得那是什么地方,那是镇河佛骨沉睡了几十万年的地方,他看向容齐的侧面,无法想那几十万年的孤寂他是怎么过来的

 

感受到对方的视线,容齐转过头来对他笑了:“过去太久了,很多事都忘记了,忘川水中流淌的众生记忆中,也有佛骨的一部分,只是……当时我见过一条幼年的银龙,连翅膀都长不出来,我却一直忘不了它。在那尘世中的好几个轮回中,总是会不时在梦中见到。”

 

“银龙?”现在这世间唯一的龙就只有自己了,即使回溯万年,先天帝太微是金龙,银龙还是只有自己,但是自己很少以真身见人,少数不多的几次都是那仙魔大战

 

容齐笑着定定看他的眼睛,“是啊,千万年了,一直只想着你。”他并没有不好意思,向心仪之人诉说自己的心意,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

 

想不到容齐会如此钟情于银龙,润玉心情有些微妙,他闷声道:“我自小因长得过于狰狞,相貌丑陋,并不受人喜爱。”碾转千万年找到的心头宝,喜欢的居然是他那丑陋的银龙姿态,润玉很是为容齐的审美感到忧愁。

 

容齐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好不容易他才挤出句:“我不嫌你丑。”

 

这一刻润玉真心实意的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着的,爱一个人就爱他的一切,即使是的他丑陋的银龙之身

 

容齐回想没多久前那惊鸿一现的银龙,“现在你的翅膀已经长出来了。”

 

“是的,其实之前长不出来不是年纪小的原因,只是小时候受过伤,病体无法支撑银龙之身成长。”直到容齐把他的功德会修为全转到了自己身上,银色应龙才得以成长起来

 

看润玉又想到伤心的事,容齐忙道:“刚刚只看过一眼,可以再让我看看吗?”

 

知道容齐不嫌他丑是一回事,但让他将自己丑陋的一面展现在心上人面前,心里那个坎真不是那么好过的,润玉有点犹豫

 

“润玉君,我想看。”

 

润玉感觉自己真的是被容齐抓住了七寸,只要每次他唤自己润玉君,自己就什么都无法拒绝他

 

他点点头,下一瞬,一尾巨大的,闪光着银光的巨龙就出现了,翅膀收在背后,温顺的在容齐面前低下神龙高贵的头

 

银龙太巨大了,容齐站在他脑袋前面,就只比鼻子高一点点,他伸手摸摸润玉的鼻子,感叹道:“真美……”

 

虽然对容齐的审美很是忧心,银龙还是发出低低的龙吟

 

容齐听不懂龙语,但神魂里却听到润玉对他说:“你喜欢我的原身,要不要就这样我背你回天界?”

 

“可以吗?”在润玉的话语中,容齐知道润玉是真心觉得自己的银龙之身丑,不愿示于人前的,现在却愿意就这样背着他飞回天界,他心底感觉暖暖的

 

“容齐,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,你在我身边也可以做任何事,只有一件事你绝不能做,那就是再一次离开我,容齐,绝对不行,知道吗?”

 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于是一条巨大银龙呼啸着飞进南天门,飞进了旋玑宫,寻找了千万年,终于带着他的宝物回来了

 

 

 

 

当年润玉荡平了魔界后,收缴的东西中就有降魔杵,当时他不知道降魔杵跟佛骨还有渊源,就将之收纳在省经阁的藏宝格内

 

现在容齐的修为太低,润玉无法保证自己能无时无刻的保护着,像之前天帝不就出了疏漏让容齐被彦佑给劫走了,所以回到天界后,润玉第一时间就去取出降魔杵交给容齐让他唤醒里面的器灵早莺

 

几十万岁的早莺醒来后,跟之前一模一样,死死的粘着容齐的腿哭着撒娇,容齐虽然没有出言安慰,但也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脑袋,最后还是润玉把小姑娘抱起来哄好的

 

润玉抱着早莺,带着容齐出了璇玑宫,他们来到了一处宫殿,富丽堂煌,却一如天界其他宫殿的冷清,很明显这里除了平日打扫的人,并没有人居住在这里

 

“我成为天帝之后,本来早就该搬离璇玑宫的了,只是我并不愿意,都说璇玑宫冷清,但哪里又不冷清呢,齐儿,你现在在我身边了,我们一道搬到这宫殿可好?”

 

容齐现在修为虽然低,但他的聪明却不是一般人可比的,这明显不是搬宫殿这么简单的事。

 

“这是宫殿是什么地方?”宫齐问道

 

“这里是紫微垣,名字还没起,我想就简单点唤作紫缘殿,齐儿认为可好?”润玉一手怀抱小女孩,一手拉着容齐看向宫殿那还是空白的牌扁

 

紫微垣,天帝中宫,这里真正的六界权力中心,天帝的居所,连天后都没资格住的地方,容齐轻轻顿了一下

 

润玉却看着他的眼睛,坚定的道:“齐儿,我要与你在一起,并不是要你附属于我,你将是我的仙侣,与我并肩,共享尊荣,共治六界。”

 

明白润玉的用心,容齐没有多作矫情,道:“那就叫紫缘殿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玉儿的审美那是过不去的梗了,齐儿表示既然纠正不了他的鲤式审美,那就顺着撸吧

 

齐儿不是玉儿的天后,玉儿要让齐儿与自己并肩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