鱿鱼梦中

(润玉水仙)在兄控的大道上越奔越远,四

四,兄长布星甚美


经典台词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,不会出现了,有阿珏在,兄长没机会说这句卑微的台词了




毫不客气地送客后,夜已降临,阿珏离开璇玑宫,慢慢走向布星台,他边走边静静的思考着,旭凤和锦觅的事情,对他来说是事不关已,可是兄长不一样,这事不能瞒着兄长,可是他又实在不想让兄长觉得伤心,母亲离世以及为救洞庭水族的刑罚,已经让兄长身心俱创,如今这件事,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告知兄长才好

 

布星台就如亘古以来的每个夜晚,静谧而寂寥,白衣仙人长身玉立,阿珏从破壳以来,除了思念兄长,他其实很少烦恼,但是这次的事情,让他觉得有点难办

 

袖里乾坤有一丝灵力波动,阿珏知道这是兄长已经醒来,他探出灵力查看一下润玉现在的状态,应龙蛋是一个很好的环境,再加上阿珏每天几次用同出一源的灵力温养,润玉的状况已经比他刚来到他身边时,那随时会神魂散去的状态好了很多了,只是还不够,神魂的伤只要保住最危险的时候,之后并不难治,主要是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和大量的灵力慢慢温养

 

他把龙蛋双手捧住,掌中灌注灵力,不多久,润玉的身形就出现在他面前

 

眼前的润玉只是他的神识,真身依然在龙蛋中养着,他将龙蛋收回乾坤袖中,他笑着对他呼唤“兄长",万千年来,他终于能面对着润玉叫这个称呼,之前的千年寂寞,似乎等待的就是这一刻的欢欣

 

他们生是双子应龙,本来就该在一起,可是多年来却相隔天涯,一个是九重天上的金枝玉叶,一个是天地间游荡的散仙,截然不同的成长环境的两人却是同样的寂寥孤单,而这一刻仿佛就是寻回那失落的半个圆,得以圆满

 

双方早已用灵识交流以久,但润玉还是第一次真正的用眼睛见到他这个同胞弟弟,当他知道天界的人都错将阿珏当成自己时,他就已经猜到阿珏应该是跟自己长得很像的,可是亲眼见到,他还是惊讶于那张除了比自己瘦削一点之外一模一样的脸,这是一种不同于血脉间的感应的奇异感觉

 

“龙蛋虽然是休养神魂和身体绝好之处,可是一直憋在里面的确是无聊得紧,兄长现在恢复了一点,也能以神识出来活动活动”

 

“这段时间有你陪着,我并不觉得无聊。”润玉抬头看向那跟布星台遥遥相对的星河,“除了可见的伤,当时那汹涌的仇恨情绪排山倒海的袭来,如果不是你回到我身边,我真不敢想像自己会被仇恨扭变成这么样子”阿珏的出现对他来说,真的是救赎一般

 

天道传承中有推演之术,阿珏早就将这些推演过一遍了,如果自己没有出现,润玉就会将锦觅视作最后一块浮板紧紧抓住不想放手,这让阿珏对于今天下等旭凤的到来更生气,这样的女人,这样的兄弟,该是会多么让兄长伤心,还好现在润玉已不需要那块浮木,自己会作为那承载他的船,不会让他沉沦仇恨,迷失自我

 

“今天下午,火神来过一趟。”虽然阿珏最想做的是直接下黑手把这个不是东西的东西直接拍死,但这事还是得跟兄长说,要怎么处理还是得看兄长的意思

 

“我知道,那个时候其实我还没有睡着,我都听到了”

 

“当时我没和应允火神任何事,兄长认为该如何?”

 

“他和锦觅是怎么回事?”润玉开口问道

 

阿珏有点迟疑,不过还是觉得长痛不如短痛,这样的女人真的不值得润玉把心摆放在她那里,即使是放在她那里了,阿珏撕也要撕出来拿回自己手上

 

“一个仙人与另一仙人灵修过后,自身灵气就会染上对方的仙灵之气,这是一生也不能抹掉的,所以如果和不同的人灵修,灵气就会驳杂,如果有比他修为高很多的人,很容易就能辩识得出来,不可能瞒得住,而我在旭身身上感受到了那花精的仙灵之气,之前在落星潭见到锦觅时,我还没感受到她身上有旭凤的仙灵之气。”他耐心解释

 

简而言之后就是她在落星潭见面之后,就与旭凤灵修了,然而当时他们还谈及了婚约之事

 

尽管之前已有所猜测,但知道自己真心相待之人的背叛,心底的愤怒还是难是抑制,所以润玉只能沉默着缓和自己的情绪

 

阿珏知道他所想,所以也没多说,只是静静的陪伴着他

 

“还好有你。”良久之后,润玉出声说道,阿珏就在自己身边,所以自己现在也只仅仅是愤怒而已,没有以前那些难以忍受的孤单

 

“那兄长是如何打算的?”

 

“曾经我觉得只要她能天长日久的给我一点爱,不用多,只要一点点,那就足够了……”听他说到这里,阿珏忍不住伸手握住润玉的手,无声的告诉他不用如此卑微,会有更好的人用全心去爱你的

 

笑着拍拍阿珏的手,润玉表示自己接受他的安慰了“可是事实就是这都是不能强求的,既然旭凤和锦觅情投意合,那我又何必挤身进其中枉作小人,随他们去吧,旭凤如果真的有意,他自然会去跟父帝提出解除我跟锦觅之间的婚事”

 

“这事怕是不会顺利的。"就算旭凤真有那个魄力去跟天帝太微提,但阿珏却并不认为他能成功

 

“嗯,这桩婚事明面上是秦晋之好,但其实只是父帝利用我制衡水族的一个方法罢了,而且天后也不会放任他的,但这事也只是旭凤的烦恼而已,已与我们无关了”

 

"好。"阿珏也乐得不管那两个人的破事,坐等旭凤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婚约

 

“你知道吗,这些年来,我一直都活得没有自我,从来都是让他们决定给我什么,或拿走什么,经过最近那么多事,母亲的事,锦觅的事……现在你回到我身边了,我并不想再这样下去了,不再想你,跟我一样,去接受他们的所谓给予,我要什么,我要自己去拿”

 

“阿珏,为什么你不跟父帝表明自己的身份,你是不是打算等我身体恢复了就离开,就像没有回来过一样?”润玉终于说于了自己连日的不安

 

“不会的,兄长,我不会再离开你身边的,你要为自己活着,你要为母亲报仇,我都会站在你身前。”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犹豫着等兄长恢复,是要陪伴他留在这个天界,还是直接带他离开,听到润玉刚刚的话,他现在也是作出决定的时候了

 

“可惜母亲没能见到你"想起离世的母亲,润玉不由得心情低落

 

“母亲始终是母亲,即使我没能见到她,她的仇,我定会计较。”兄长的安危就是阿珏底线,然后天后的行为已然越过了他的底线

 

看着旁边沉默不语的兄长,阿珏突然不想再谈这些让他们不开心的话题

 

“兄长长年下来每天都在这里布星,现在却要休息,最好不要运用灵力,要不兄长教我布星之术,最近让我来做吧。”

 

“这样也好。”明知道阿珏这是岔开话题,不过润玉也觉得之前说的事太沉重,兄弟二人第一次一起站在布星台上,不要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好

 

布星动作优美犹如舞蹈,阿珏看着润玉在他面前示范布星之术的身姿,虽然在天界润玉是被边缘化的大殿下,但毕竟是身份高贵,待遇方面天后倒是没有薄刻他,天界也并不差这些东西,润玉也算从小娇养,养得那仙人之姿真是无可媲美

 

 

————又是几天的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双子俩就这样夜间操纵晨星,白天抚琴下棋,渡过了好几天休闲日子

 

一般只有夜间布星只有两人时,阿珏才会让润玉神识离开应龙蛋,平时都是让他在龙蛋里休养,两个神识沟通,因为知道润玉要守孝,也没人来打搅,这几天倒是过得舒心

 

只是似乎这天后是真的看不得润玉能安静的过日子,这天来了两仙侍,手捧生麻孝服和缌麻孝服各一套,让他二选一

 

阿珏烦透了天后母子俩的作派,他明白天后这是在试探又或许是警告润玉,阿珏知道如果润玉本人,肯定会想选龙鱼族的生麻服为母守孝,只是现在润玉在天界的形势,并不能由着他自己的意愿行动

 

而现在站在这里的人不是润玉而是阿珏,阿珏这个的行为准则只有一个,不能委屈兄长

 

于是他并没有迟疑伸手欲接过龙鱼族的生麻孝服

 

小仙侍此时却出言道“想必是天后娘娘心疼殿下,生麻布粗,殿下金娇玉贵,如何受得住,还是天界的缌麻孝服更贴身一些。”

 

阿珏抬眼注视着出言的仙侍,眼神没有波澜,那小仙侍却骤然浑身发寒,也不敢再多言,看着阿珏将生麻教服接下,捧着那天界的丝麻孝服退下

 

“既然兄长说要为自己而活,就不必顾虑那些对你有恶意的人”他是这样对润玉说,润玉听后叹气,他对弟弟说道“现下我的处境尚不能做到随心所欲,而现在面对这危险的却是你。”

 

“兄长,你要知道现在你已经不像之前一样,偌大的天界你却只有孤身一人,你现在有我,我会守着你的。让你随心所欲!”

 

润玉忍不住笑出声,他不是现在才发现,这个弟弟从出现的那刻,就一直以一个保护者姿态面对自己,都忘记了自己还比他早破壳几千年,也多活几千年了吧f

 

润玉的笑打破了之前的严肃,阿珏道:“行了,反正无论选哪套,天后难道就会成为我们兄弟好母亲吗,反正没差,我也不在意她是否忌惮我,就选这套,兄长必定也希望以龙鱼族制式为母守孝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

我不太会写权谋事业,我只会写逗比,不想写权谋,写个甜宠文为毛这么难

 

珏:我不想玩权谋,我只想全身心宠爱兄长而已,为毛这么难

 

润玉:上面两个也太没事业心了

 

 

 

没有认真校对,错别字白字请见谅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79)